u 輔酵素Q10簡介

Co Q10是人體細胞中產生能量的重要輔酵素,1957年美國威斯康辛大學Frederick Crane博士從牛的心臟中發現;英國科學家隨後也從牛的肝臟中發現同樣的元素,並將它取名為「Ubiquinone」。脂溶性物質Co Q10的分子式C59H90O4,分子量863.36。苯環狀結構的生合成(biosynthesis of benzoquinone)來自於胺基酸—TyrosinePhenylalanine

Co Q10主要存在人體新陳代謝旺盛且需要高能量以維持運作的器官或組織,如心臟、腎臟、肝臟和骨骼肌細胞等處。位於細胞內粒線體的內膜上,粒線體素有細胞發電機之稱,Co Q10便是擔任電子傳遞鏈(呼吸鏈)上可移動的電子攜帶者、唯一的非蛋白質。

 

 

u輔酵素Q10功效討論

  a. 抗氧化:

抗氧化力為維生素E40倍,能活化肌膚細胞,避免皺紋生成。

b. 心臟用藥:

補充Co Q10可以防止心臟缺血,且可避免缺血恢復後,血液再灌輸心肌時造成的損傷。

c. 穩定血壓:

Co Q10做輔助療法,發現收縮壓減少16 mmHg,舒張壓減少10 mmHg,可有效控制血壓狀況。

d. 穩定血糖:

Co Q10有抗氧化劑的作用,因此可控制血糖,實驗顯示服用Co Q10糖化血色素減少,也就是對血糖的改善有點輔助效果。

 

 

 

 

參考文獻

(1) 行政院衛生署食品資訊網

(2) 新世紀保健食品全集。2003。九州圖書文物有限公司。

(3) http://www.wikipedia.org/  維基百科

(4) http://hospital.kingnet.com.tw/medicine_disease/musal.html?id=139#aa  國家網路醫院

(5) http://www.pdrhealth.com/home/home.aspx  美國PDR健康諮詢網

(6) http://clinicaltrials.gov/  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臨床試驗中心

(7) http://www.ncbi.nlm.nih.gov/    美國國家生技資訊中心

(8) http://etds.ncl.edu.tw/theabs/index.html  全國碩博士論文資訊網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捷立管理顧問公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