u 天然葡萄糖胺簡介

葡萄糖胺普遍存在於人體的軟骨及肌鍵等關節潤滑結締組織中,它能刺激軟骨細胞生成更多的膠原蛋白(Collagen)、糖蛋白(Glycoproteins)和糖胺多醣(Glycosaminoglycans),軟骨中葡萄糖胺越多,新生的膠原蛋白、糖蛋白和糖胺多醣就越多,能吸收的潤滑液也越多,關節軟骨自然就越健康。人體在正常狀態下可自行合成葡萄胺,但隨著年齡的增加,葡萄糖胺的合成速率逐漸減少,造成體內及關節葡萄胺的供給量缺乏,而影響關節內細胞的新陳代謝。

早期西方醫學以化學合成的葡萄糖胺為關節炎的治療藥,許多醫生都發現其臨床效果遠比止痛消炎藥好,後來生化醫學界發現,甲殼類動物含有豐富的天然硫化葡萄糖胺,另外,醫學上亦發現,合併具有關節軟組織修補效果的軟骨素 (Chondroitin) 的複方葡萄糖胺對於關節炎症狀的改善方面更具加成效果。

 

u 天然葡萄糖胺功效討論

1. 促進骨骼關節的新陳代謝,預防骨關節退化:

葡萄糖胺可促進軟骨細胞分化,並促使軟骨細胞製造新的膠原蛋白、蛋白聚糖。這些軟骨細胞能與黏多醣一起建構骨骼和軟骨的骨架。

2. 具潤滑作用,減少骨頭間的摩擦受損:

葡萄糖胺是關節滑液-玻尿酸(hyaluronic acid)的主要組成原料,約佔其中的50%,可形成對張力的抵抗,具吸收震動及潤滑作用。

3. 提供骨關節所需的營養

4. 減輕疼痛 

 

 

 

 

參考文獻 

(1) 行政院衛生署食品資訊網

(2) 新世紀保健食品全集。2003。九州圖書文物有限公司。

(3) http://www.wikipedia.org/  維基百科

(4) http://hospital.kingnet.com.tw/medicine_disease/musal.html?id=139#aa  國家網路醫院

(5) http://www.pdrhealth.com/home/home.aspx  美國PDR健康諮詢網

(6) http://clinicaltrials.gov/  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臨床試驗中心

(7) http://www.ncbi.nlm.nih.gov/  美國國家生技資訊中心

(8) http://etds.ncl.edu.tw/theabs/index.html  全國碩博士論文資訊網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捷立管理顧問公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