u 發酵黑大蒜簡介

近年風行日本的黑大蒜,因抗氧化力高出一般大蒜10倍以上,被視為保健聖品。發酵黑大蒜與生大蒜之差異,主要在於:

A. 解決蒜臭問題:藉由發酵熟成的過程,脂溶性含硫化物幾乎完全被轉化成水溶性,因此不會有過多的含硫化物滯留,無蒜臭味,不刺激腸胃。

B. 發酵黑大蒜粉末抗氧化力比生大蒜增加約14倍。

C. 生大蒜內含約0.4%的多酚量,發酵後黑大蒜粉末多酚量達4.3%。發酵黑大蒜游離胺基酸總量增加1.5倍,麩氨酸增加1.9倍。 

 

u 發酵黑大蒜功效討論

1. 粥狀動脈硬化症的預防治療

2. 降低血脂肪作用

3. 降血壓作用

4. 抑制血液凝固作用

5. 血管擴張作用

6. 感染症的預防與治療(抗菌作用)

7. 抗癌作用

8. 抗氧化作用

9. 老化的預防與改善(促進神經細胞生存)

 

 

參考文獻

(1) 行政院衛生署食品資訊網

(2) 新世紀保健食品全集。2003。九州圖書文物有限公司。

(3) http://www.wikipedia.org/  維基百科

(4) http://hospital.kingnet.com.tw/medicine_disease/musal.html?id=139#aa  國家網路醫院

(5) http://www.pdrhealth.com/home/home.aspx  美國PDR健康諮詢網

(6) http://clinicaltrials.gov/    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臨床試驗中心

(7) http://www.ncbi.nlm.nih.gov/  美國國家生技資訊中心

(8) http://etds.ncl.edu.tw/theabs/index.html  全國碩博士論文資訊網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捷立管理顧問公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